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2022年征集“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 行动资助项目公告
2022年征集“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 行动资助项目公告

2022-10-14 16:37:31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的精神,培育和加强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促进养老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继续在全市开展“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下简称“银龄伙伴”)。为加强对活动的激励和支持,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会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将开展“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项目征集,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项目给予资助和扶持。活动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提供资助资金,由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市级项目组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工作处)、北京市接受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市老年志愿者协会组成。项目征集公告如下:

一、申报主体要求

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且无行政处罚或不良记录的社会组织。

二、征集时间

2022年10月14日至2022年11月11日。

    三、项目范围

1.生活服务类:电话探访、入户巡视、生活料理、家政服务、扶助出行、协助购物、餐食配送、陪伴就医等志愿服务。

2.精神服务类:精神慰藉,陪伴聊天、文化娱乐等志愿服务。

3.专业服务类:医疗保健、康复理疗、心理治疗、专业介护、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

4.教育服务类:知识技能培训、智能手机培训、短视频制作培训、线上购物培训等志愿服务。

四、项目申报条件

本年度已经开展并持续实施的为老志愿服务项目。

1.项目目标明确。有实际社会需求和明确的服务对象,具有公益性。

2.服务内容充分。有科学合理的服务举措和推进方法,服务模式具有创新性。

3.项目发展持续。有长效、持续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与服务对象建立相对稳定的服务关系。

4.组织管理规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执行团队核心成员原则上不少于3人(创新性突出的项目可适当放宽)、相对稳定且有一定专业性。

5.社会效益明显。有效动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能够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复制,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五、评审流程

1.项目2022年10月下旬)

项目申报方应当于2022年11月11日前向项目组进行申报,并按照公告要求提交有关申报材料。项目组对申报项目材料和项目范围进行初步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格式要求的,予以参选;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格式要求的,告知申报单位限期补正;逾期申报、逾期未补正或者补正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参选。初步选出符合条件的待评项目。

2.项目评审2022年11中上旬)

项目组选定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评分细则,对待评项目进行评审和打分。此次项目资助优先考虑未接受其他渠道捐赠、资助的项目。按照评分情况确定最终资助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

 3.项目公示。(2022年11月下旬)

依据综合评审结果,将入围的项目名单通过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官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官网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期内无异议的,签订项目资助协议书。受资助方根据协议书提供协议签订后的活动开展照片(视频)、资金使用明细、阶段性(结项报告)报告等相应的材料。

六、支持与激励

1.活动资助项目共计14个,其中A类2个,各资助5万元;B类5个,各资助2万元;C类7个,各资助1万元。资助资金只用于开展“银龄伙伴”活动,不能用于行政支出和管理费用。

2.择优推荐项目参加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和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先进典型评选。

3.为初选入围项目实施志愿服务组织提供赋能指导和实务经验交流的机会。

七、申报方式

  请下载《2022年“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关爱行动资助项目申报书》,并按照相关要求填写后发送至邮箱: 3389729077@qq.com

邮件主题命名为:“银龄伙伴项目+机构简称+申报项目名称”。 

咨询电话联系人:张昕月13693603609

                         马乃篪15001126922

 

附件:2022年“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关爱行动资助项目申报书

 

 

    2022年“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关爱行动资助项目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标题 附件上传时间 操作
附件:2022年“银龄伙伴”为老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资助项目申报书.doc 2022-10-14 16:37:3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