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北京市慈善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2019-12-20 19:30:08

20191220日,北京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广播大厦隆重召开。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义芳,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高守华到会并讲话,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等有关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天津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兰国梁到会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北京市慈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原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主任温庆云同志当选为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慈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北京市慈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北京市慈善协会第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北京市慈善协会章程》。


在过去的五年,市慈善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认真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新责任,在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核心任务,大力开展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和应急救助等系列慈善活动,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募捐总额突破5亿元,使60余万困难群众受益,对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好的推动和推进作用。

 

此次换届是市慈善协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市政府《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精神的动员会,同时也开启了市慈善协会体制转型、职能调整、机构重塑的新征程。

 

温庆云同志当选为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长


新任会长温庆云就新时代市慈善协会的功能定位和五年届期的总体目标、总的要求谈了思路:一是要依照“慈善北京”建设战略目标调整协会的定位。二是要按照新时代慈善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要求,明确今后五年工作总体目标。三是要按照北京慈善工作应在全国干的最好的标准,提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的要求。

 

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在讲话中要求,市慈善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谋划慈善事业;锐意改革创新,以全新姿态推进慈善事业;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市慈善协会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更新思路、转变作风,实现转型发展,为推动北京慈善事业向着更高、更远、更强的目标迈进贡献更大力量!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义芳对北京市慈善协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                             

 

北京市慈善协会

第五届会员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