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西城区启动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致力共同富裕 强国复兴有我
西城区启动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致力共同富裕 强国复兴有我

2022-06-25 19:26:43


6月24日,西城区启动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在区委区政府三层报告厅,区领导孙军民、袁海鹏、朱国栋、翟德罡、唐行安、万晓龙、王中峰依次将爱心捐款投入捐赠箱。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机关服务中心、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的党员干部累计捐款728900


此次活动以“致力共同富裕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坚持自觉自愿的原则,参与对象为全区共产党员,非中共党员的干部、群众可自愿参加,活动从即日起启动,至7月底结束。为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城区将本次活动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统筹安排,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05年起,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慈善协会每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西城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积极响应,所捐款项全部交至西城慈善协会,用于医疗救助、慈善助学、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各类救助项目。2021年西城区各级党组织号召全区共产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全区共有8.66万名党员及群众累计捐款748.37万元。西城慈善协会使用这些善款401名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进行了救助;资助190名家庭生活困难学生;救助了1502名生活困难老人,以及34名困难党员和群众。


北京西城慈善协会作为“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的接收单位,2022年捐献活动所收到捐款仍将继续用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包括医疗救助慈善助学慈善助老帮扶生活困难党员临时救助慈善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