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慈善协会助力民进北京市委实施“春蚕”救助计划,帮扶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困难教师
市慈善协会助力民进北京市委实施“春蚕”救助计划,帮扶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困难教师

2021-03-04 09:11:30

      3月2日,民进北京市委、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召开“8+1”行动推进会,会上举行了“春蚕”救助计划救助金发放仪式,向受助教师代表颁发慰问金。民进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吴森堂、门头沟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占军、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彭征等领导及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春蚕”救助计划是民进北京市委为门头沟教育系统因病致困的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送温暖的一项活动,是落实新一轮“8+1”行动的重要举措。民进北京市委通过携手北京市慈善协会,把对困难教师的帮扶落到实处,3年来共计救助门头沟教育系统因病致困教师60人次,帮扶金额累计达到30万元,缓解教师困境,让教师更加安心地工作和生活。

      受助教师代表郭玉玲老师感谢民进北京市委、市慈善协会在自己身患重病时给予的无私援助以及区委统战部、区教委领导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会心怀感恩,更加努力工作,竭尽所能回馈社会。


(举行“春蚕”救助计划救助金发放仪式,各级领导向受助教师代表颁发慰问金。)


      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彭征表示,“春蚕”救助计划是“8+1”行动中的慈善品牌项目,今后将继续助力民进北京市委,不断延展帮扶项目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积极筹募资金在精准救助、高质量教育发展等领域促进门头沟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