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深入学习李万钧局长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年度工作高点起步
深入学习李万钧局长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年度工作高点起步

2021-02-22 15:45:52


       2021年2月20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召开秘书处全体员工大会,全面系统学习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长李万钧在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调研指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认同、推动工作。


      

       会议由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主持,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蔡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讲话全文,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从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存在的发展瓶颈、问题症结,下步的改革创新、品牌塑造、党建引领、联合联动等多角度、多层面进行了深度的思考和踊跃的发言。


      温庆云同志在综合大家讨论发言基础上,作了总结性主导性发言,并指出,万钧局长对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协会的发展高度重视,讲话不仅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实践方面的广度,而且还有操作层面的深度,不仅指明工作方向、指出存在问题,而且还提出具体的发展思路。落实万钧局长的讲话精神必须要在6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要在建立筹募资金的平台上下功夫。要在工作体系建设中搭建市区街乡的筹募平台,要建立社会化筹募体系引进资金、引进人才,要通过慈善晚宴、公益创投、“药神计划”等重大活动吸纳资金,从而为打造慈善品牌提供保障。二是要在努力争取支撑体系的回流上下功夫。要按照整体推进、分布实施、逐个沟通的方式把原有企业捐赠做实。三是要在开启品牌塑造计划上下功夫。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紧紧咬合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布局,开启“乡村振兴计划”、“回天计划”等慈善品牌建设。同时,要把 “共产党员献爱心”、“药神计划”等现有的品牌进行深化。四是要在加强行业性带动工程建设上下功夫。要把首都慈善奖评选、公益创投大赛、慈善晚宴、京津冀慈善展等行业活动与资金筹集、项目运行结合起来,扩大影响力、增加筹款量。五是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用党建体系动员慈善组织完成慈善治理,要健全参与机制、动员机制和发动机制建设。六是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要完成职责定位、职级管理、绩效评估等多方面的改革创新,强化事业认同,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