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温庆云会长到怀柔调研慈善事业发展工作 ——探索党建引领慈善发展新模式 发挥慈善领域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温庆云会长到怀柔调研慈善事业发展工作 ——探索党建引领慈善发展新模式 发挥慈善领域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06 16:11:56

  


    12月30日,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陈哲一行五人到理事单位怀柔区慈善协会调研指导慈善工作,就长哨营满族乡搭建“公益之家”平台,积极探寻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治理相促进相融合的慈善工作发展新模式进行调研。怀柔区民政局局长、慈善协会会长赵海军,长哨营满族乡党委书记彭兴思、乡长缐佳鑫及相关领导陪同座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长哨营满族乡搭建“公益之家”平台能够整合社会组织力量,推动社区慈善公益,完善社区功能建设,成就双赢多边效益,可以以此作为试点,探索总结慈善工作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区民政局局长、慈善协会会长赵海军指出,一是要把慈善事业纳入基层治理、社会参与、共建共享,赋予它更多的政治内涵。二是把慈善事业同党的建设有机融合起来迎合时代要求。三是动员社会力量,扩大慈善工作影响力,既当捐赠者也当参与者,使热心公益的慈善人士在政治上更有话语权。


    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对长哨营满族乡搭建平台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发挥慈善的功能,要进行专业性建设和管理。二是做好功能规划,要有提供信息发布的功能作用。三是要让平台成为社会组织参与活动的基地,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到长哨营乡的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聚集更多人气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