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北京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 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召开
北京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 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召开

2020-12-31 15:47:44


  12月25日,北京市慈善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暨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市民政教育管理学院礼堂召开。


  理事会议由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哲主持。常务副会长王昀东作《北京市慈善协会2020年工作报告》,陈哲作《北京市慈善协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两份报告并宣读成立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的批复。




  2020年北京市慈善协会锐意改革,转型发展,勇挑重担,在抗击新冠疫情,设立市级救助专项基金,参与脱贫攻坚国家战略,树立“药神计划”品牌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今年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捐款破亿,接收疫情防控款物破亿,实现了“双突破”。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出席并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北京市慈善协会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定慈善组织的基本内涵,创新慈善组织的前进方向,保证慈善组织的规范运行,坚守慈善组织的法律底线。




  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提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协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起步之年,应该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革创新。他就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两点意见:一是以全市慈善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重新规划布局,打造体系谋发展,联合起来办大事,引领行业建生态;二是以新的发展方式推动慈善工作全面开展,联合联动推进重点工作,打造全方位的会员服务体系,凝聚会员力量团结合作发展,把党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现率先突破。



  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慈善协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北京市慈善协会专项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慈善协会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北京市慈善协会资产保值增值投资评估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关于接纳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为会员单位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