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药神计划
药神计划

2020-09-08 16:51:00

离女儿的婚礼还有三个月,我想挽着她的手,送她步入婚姻殿堂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儿媳妇还有半年就生了,孙子孙女都好,我就想亲眼见见小家伙,也看看我儿子成为父亲的样子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女儿考上了研究生,还有1年多毕业,她穿硕士服的样子一定很美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小小的心愿成为坚持的信念,这并非天方夜谭,而是因为他们同为肝癌患者……

作为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每天都会见到来自全国各地、病况不同的病人。他们最希望听到的是:“收下你了”,像一张生命保证书。

董院士常说:“作为医生,应该把病人利益放在第一位……只要病人有一线希望,我们还有能力,就要拼到最后。”

肝癌,是一种凶险恶性肿瘤,往往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一旦患者出现症状,大多已经发展到晚期,治疗难度大大增加。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全国癌症统计数据:中国的新发肝癌患者数量及死亡人数,已经占据了全球数据的“半壁江山”。

陈丽(化名),肝癌晚期患者,2个孩子的母亲。当医生告诉她生命也许只剩下三个月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了绝望中的她,那时她才32岁。也许是为母则刚,也许是家人支持带来的莫大动力,陈丽并没有消沉下去。第二次见面,相比于之前的绝望,她多了许多从容和坚定。“不管怎么样,为了孩子,为了家人,我一定会积极治疗,即便再疼,也会咬牙坚持下去!”


每一个癌症患者,对于家庭而言都是一份“不能承受之重”,病痛的折磨、治疗过程的痛苦、高昂的治疗费用……每一份伤痛都不止加之于患者身上,更成为患者家人难以逾越的殇痛。人们常常将“不同一般“称为”特殊“,而对于疾病而言,”特殊疾病“常常意味着治疗难度的“不同一般”。肝癌和血友病,都被称为“特殊疾病“。帮助肝癌和血友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获得“生命最后一公里“的希望,是药神计划不变的初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而慈善组织,做为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力量,必有做为,勇于担当。

 

 为此,北京市慈善协会发起“药神计划”,旨在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给予帮扶对象资金援助。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我们衷心希望,有你有我,共同帮助肝癌和血友病等特殊疾病患者获得生命的希望。

项目预算

药神计划项目预算表


“药神计划”慈善援助项目计划救助北京地区贫困肝癌晚期患者及血友病患者340名,为其提供资金援助。

该项目拟于2021年1月起实施救助,之前为筹款期。


执行计划

1、 善款筹集:开通多渠道面向公众筹集善款,对北京地区陷入困境的罕见病(血友病等)、大病(肝癌等肿瘤疾病)患者提供资金援助,解决困难群众吃药难题。


2、 建立完善救助体系:邀请医药领域权威专家提供专业意见;在律师指导、监督下规范救助细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从而保证公平、公开、透明。

3、 援助标准:对于符合救助标准的困难患者,援助其北京医保后报销后,药费自付的部分,以实际发生费用为准,全年不超过15000元。

4、定期评估援助效果、定期公示援助情况。在资金充足的前提下,扩大救助覆盖面及救助力度,持续开展救助工作。

该项目拟于2021年1月起实施救助,之前为筹款期。计划救助北京地区贫困肝癌晚期患者及血友病患者共计340名,为其提供资金援助。



扫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