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故事 > 【2020年度】海淀区慈善故事
【2020年度】海淀区慈善故事

2020-09-04 10:31:31


李勇是北京城建十六公司机关党总支书记。疫情期间,作为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他志愿每天20-22点在曙光街道世纪城西区远大园五区车库入口值守,累计值守103206小时。他的抗疫事迹在《中国社区报》《中国建设报》《北京社区报》《首都建设报》等媒体刊登。

2月6日,曙光街道世纪城西区社区微信群发出了回社区防疫值守的倡议书,李勇想都没想就报了名。为不耽误单位工作,同时保证参与社区值守,他申请将自己的值守时间定为晚20点—22点。白天上班,晚上值守,虽然疲惫不堪,但他甘愿付出。李勇值守的车库门,距离他回家的小区北门,要绕行一公里。一起值守的保安要给李勇开“后门”,从车库门回家仅需150米,被他拒绝了,他说“多走些路没事,不能坏了咱自己定的规矩。”

“唐书记,在职党员李勇现在上庄镇皂甲屯村值守现场向您报告:作为市派下沉干部,今天开始与你们将在不同的战场共同守护我们的大北京,虽然不能在一起奋战,但我的心跟您们一起跳动!只要这边不是晚班,我必回车库值守!”这是李勇228日发给曙光街道世纪城西区社区书记唐洁的微信,作为市派下沉干部,他下沉到别的社区,但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他说到到做。唐书记劝他,单位和下沉工作任务那么重,晚上就别来社区执勤了。李勇说:“医务人员和众多一线人员拿命在拼,咱家的阵地更得守住。”这个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在坚持着!

看到值守队友缺少口罩,李勇将多方筹集各类口罩送给每一名值守人员。值守时遇到没有口罩的居民,他也从不吝啬。“值守本来就是守护居民的安危,看到他们暴露在未知的危险中,太着急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餐饮门店陆续通过外卖的方式复工营业。一天晚上,李勇驱车30多公里给值守人员送来还热乎的羊肉串。草莓熟了,他又采摘了给大家送来。他说:“看到大家这么辛苦,就想给大家解解馋”。

一天,远在深圳的弟弟在朋友圈中写道:“我哥也是抗疫英雄,照顾好身体,哥!”看到弟弟这句话,李勇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终究没有忍住。岁月静好,努力工作,危难降临,挺身而出。李勇同所有防控人员一样,守在社区门口,给大家以鼓励和信心。他总说自己不仅是门卫,更是哨兵。

      疫情防控是对党性的锤炼,是对宗旨的践行。“疫情不灭、我不能退,坚守到底、不胜不还。”李勇喊出的这句誓言,是一名老党员对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