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故事 > 【2020年度】顺义区慈善故事
【2020年度】顺义区慈善故事

2020-09-04 10:28:50


全聚德顺义店(北京五智德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位于顺义城区西北部的一家社区门店,面积约2300平米,有400个餐位。自2009年开业至今,企业在不断成长创新的同时始终秉承着“全而无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的价值理念,在区慈善协会和街道的支持下,企业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慈善爱心活动。在2015年5月28日加入顺义区慈善协会,至今累计捐赠善款及实物一百余万元。

一、建立顺义区首家社区爱心基金“全聚德顺义店爱心基金”。

该基金经区慈善协会批准,于2015年5月28日由全聚德顺义店和员工共同捐资建立。此项基金旨在通过帮助企业周边的社区及社区居民解决困难并开展慈善性活动。基金首批募集资金12万余元,而后将企业每月设置的两款爱心菜的利润也投入到爱心基金中,作为后续慈善爱心的资金源。

二、成为顺义区首家企业型“义工工作站”,并开展公益活动。

全聚德组织员工积极利用休息时间开展走访、慰问、献爱心活动:到儿童福利院慰问顺义孤残儿童;深入社区为宏城花园60岁以上老人庆生、为西辛社区的居民教授甜点制作知识、为铁十六局独居老人送去腊八粥;元旦前夕走访多个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礼品、新年套餐、香喷喷的烤鸭及节日的问候。六一儿童节,邀请了西辛小学二年级的学生来到店里,为他们讲解了烤鸭的历史、烤鸭的操作流程、观看了有关烤鸭的幻灯片、还品尝了烤鸭及店里自制的点心,孩子们非常高兴,还缠着师傅要自己体验一下如何烤鸭子。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小男孩,他在吃烤鸭的时候,用一张餐巾纸包好几片烤鸭,说是要拿回去给妈妈尝尝,被孩子们看到后,都争相模仿,让员工们感动的同时也分享了善举的快乐。

三、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慈善捐赠活动。

积极参与社区的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儿童捐鸡蛋、洗衣液、淋浴露等生活用品。在活动中,大力呼吁弘扬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捐款,表达全聚德顺义店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爱之情。

2017年1月13日,定向捐赠南彩敬老院拾万元整。同年5月27日第二次来到顺义区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捐款拾万元整,并再次为他们带去了美味的烤鸭,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

2018年正月十五我们和社区居民其乐融融闹元宵,带着食材和大爷大妈一起包元宵庆佳节;9月10日,参加了区民政局举办的“快乐慈善,爱满顺义”健步行慈善活动,并捐款贰拾万元整用于公益事业。

2019年,儿童节前夕,店里全体员工为孤残儿童捐款伍万元整,带着这笔善款和美味的烤鸭我们第三次来到儿童福利院。很多孩子是这几年间我们看着长大的,孩子们看到我们一个个欢天喜地,他们都亲切地称董事长“赵爸爸”!我们把卷好的烤鸭喂到孩子们的嘴里、递到孩子们的手里,看到他们满足的样子,我们的心里感到无比的温暖。同年10月我们来到光明小学,参加“慈善顺义,你我同行”活动,捐助善款“伍万元整”。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都开始严防严控。我们第一时间带上烤鸭去慰问周边的社区工作者,他们为抗疫防控工作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疫情无情人有情,在举国上下的齐心合力下,相信我们并肩奋战必能在风雨过后看见彩虹!

慈善活动受到了社会广泛的肯定,尤其是得到了地区居民的认可。企业党支部也得到了顺义区委组织部的嘉奖。企业法人赵志武同志曾获顺义区委旺泉街道工委评选的2018年度“旺泉力量”身边榜样称号及来来酒店非公联合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董事长的带领下,全聚德顺义店自2009年开业以来一直传承着腊八节为社区居民送粥的暖心活动,深受周边居民的赞扬。

企业的董事长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企业发展了也一定不要忘记回报社会。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员工也非常关注慈善事业,积极地为慈善事业出钱出力。企业也将一直以“全而无缺,聚而不散,仁德至上”的经营理念来回馈社会,温暖他人,帮助自己,爱心永驻,行动不止,慈善事业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