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故事 > 【2020年度】门头沟区慈善故事
【2020年度】门头沟区慈善故事

2020-09-04 10:30:44


5月13日,门头沟区优困生阳阳(化名)的母亲第十次来到区慈善协会,领取了爱心人士韩影辉定向捐赠的助学金3000元,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

2011年,韩影辉女士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在龙泉小学就读的优困生阳阳来自深山贫困家庭,父母没有正式工作,一家人仅凭父亲微薄的打工收入支撑,生活过的比较艰辛,于是决定资助阳阳完成学业。韩女士的这一善举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自2011年起,每年都对阳阳进行500-3000元不等的资助,至今已捐赠善款1.75万元。多年来无私奉献爱心的善举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2019年门头沟区“慈善公益奖”中被评为“慈善捐赠个人”荣誉称号。

默默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善举为孩子的成长助力、为孩子心中的梦想助力,孩子不仅在学习成绩上逐年提高,武术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基础,目前正在大峪中学分校就读初三的学业,积极准备中考,成长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品学兼优好少年。

韩女士虽然收入不高,谈及资助阳阳还有些羞涩,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阳阳今天的进步让我很高兴,我一定会坚持着帮孩子完成学业,助她早日成才,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