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让爱流动·共沐阳光”活动走进北京怀柔,揭开农村养老新篇章
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让爱流动·共沐阳光”活动走进北京怀柔,揭开农村养老新篇章

2017-11-06 16:09:35

20171030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援建的首家“信德爱老院”奠基仪式在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三岔口村村委会隆重举行。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德成、怀柔区民政局副调研员魏广才,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纪检书记冯力,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主任、副主任席秋娟等出席奠基仪式。


长哨营满族乡三岔口村是2016年民政部门认定的234个低收入村之一。该村低收入贫困户就有78户,孤寡老人的养老问题比较突出。三岔口村的卞恒青书记不仅把带领全村脱贫当成了首要任务,特别关心一老一小困难群众的生活,为将农村养老助困工作落实在实处,多方联络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终于促成了“信德爱老院”在三岔口村的落地。

在奠基仪式上,杨德成副理事长代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向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由衷心的感谢。

 

“信德爱老院”是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设立的品牌助老项目,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促进了农村公益事业的发展,使三岔口村当地的困难老人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困有所助、病有所医”,开启了农村贫困孤寡老人养老的新篇章,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暖心事业。



杨德成副理事长对援建“信德爱老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建成之后的信德爱老院将为农村的鳏寡老人提供养老安居之所,让他们在社会的关心下安度晚年,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助老事业中。

北京首家“信德爱老院”的启动,是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背后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让更多的老人共享国家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成果的有力举措。意在凝聚慈善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和温暖,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发挥公益慈善应有的作用。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慈善基金会信德公益慈善专项基金向当地捐款25万元。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纪检书记冯力,代表乡政府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举。活动最后,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德成与到场的其他领导共同为“信德爱老院”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