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小桔灯公益图书馆在京设立
小桔灯公益图书馆在京设立

2017-06-01 11:41:35

531日,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慈善专项基金”向北京市房山区希望学校捐赠图书2500册,并在该校设立“小桔灯公益图书馆”。北京市慈善协会副会长王昀东、副秘书长张惠英参加了捐赠仪式。

 

房山区希望学校为打工子弟民办学校,目前在校生457人,均为外来打工子弟人员的孩子。由于家庭条件差,在家几乎没有阅读条件,且学校教育经费短缺,筹建图书馆的计划一直无法实现。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推动首都慈善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在考察该校的实际情况后,决定由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小桔灯慈善专项基金”出资,为该校捐赠儿童图书,并建立“小桔灯图书馆”,帮助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开拓视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小桔灯慈善专项基金”是由常青女士、蒋月燕女士出资,于20166月在北京市慈善基金会设立,基金用途:定向用于为贫困地区学校、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及助学项目。该基金已于去年向云南省青华乡捐建2所图书馆,惠及贫困地区学生约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