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在京启动
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在京启动

2021-05-19 15:48:46
打造慈善品牌项目  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在京启动


      5月16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叮当健康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幸福嘉年华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文化搭台 行业助力”的方式,动员并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到扶残助残的公益活动中来,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助力。

 


      活动现场,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庆云等共同按下启动键,启动幸福嘉年华项目。


      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卫健委、全国总工会等部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庆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医药企业代表、书画艺术家、残疾人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吕世明在讲话中强调,全国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全面实现小康,但帮助他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个新课题。他表示,“幸福嘉年华”公益项目搭建公益平台,传播公益文化,推进健康理念,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让残疾人享有尊严、拥有健康、收获幸福。


      温庆云在发言中指出,幸福嘉年华项目的启动,是北京慈善领域的社会组织为残疾人、困难群体办的一件好事、一件实事。北京有发展慈善组织的独特优势,还需要有与首都形象相匹配的项目品牌。幸福嘉年华项目具有北京特色,符合群众需求,展示了首都慈善品牌的风采。通过打造幸福启明星、幸福小药箱、幸福公益拍等幸福系列项目来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指数,必将在行业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叮当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代表爱心企业表示,未来还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全民健康和全民幸福。

 
      活动现场,叮当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文龙代表爱心企业向北京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价值217万元的药品及药箱。

      现场启动了以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有效就业平台、技能培训、心理健康、文化服务等相关内容的“幸福嘉年华”公益项目。其中,针对视力残疾人就业和残疾人健康启动了“幸福启明星”和“幸福小药箱”两个子项目。以叮当健康科技集团为代表的12家爱心企业将价值217万多元的药品及药箱通过北京市慈善基金会定向捐赠给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困难残疾人。


      活动还邀请了相关领导、书画艺术家、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进行笔会交流。他们挥毫泼墨,为本次活动联袂创作了多幅书画长卷,用实际行动支持扶残助残公益活动。



      据悉,未来三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以及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还将联合叮当健康科技集团等爱心企业,为贫困边远地区困难群众、乡村学校以及企业帮扶地区捐赠“幸福小药箱”10万个,解决缺医少药地区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图说:活动现场,视力残疾人朗诵了《读中国》。灯光熄灭的那一刻,整个会场陷入黑暗,所有人都有了失明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