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项目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09-08 16:33:44

项目介绍

特殊教育是运用特殊的方法、设备和措施对特殊的对象进行的教育,他的目标是帮助特殊儿童逐步适应最少限制的环境,使他们可以尽最大的可能,与正常儿童一同参与普通学校的学习活动,以达成能适应正常生活的目标。特殊教育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



萃英学校附属特殊教育学校,是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唯一一所招收智障、脑瘫、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的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公立培智学校。学校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医教结合、康复为主、培养个性、服务残儿”的办学指导思想和“让每一个特殊学生学会生存 让每一个生命同样绽放光彩”的办学理念,用心交流,用爱浇灌这一非凡群体,为他们插上爱的翅膀,让他们拥有了一个充满爱的学习生活环境。萃英学校附属特殊教育学校现有在籍学生126位,其中有36名脑瘫学生。炎炎夏日里,他们不能正常行走,甚至不能动,只能僵硬地躺在床上等待奇迹的到来。为了让这些孩子们不错过最佳的康复治疗,对于症状较轻的学生,老师们用最原始的方法:用人力去辅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一个老师扶着学生,另一个老师蹲在地上用手搬着学生的脚或者腿帮助他们完成行走动作,就这样两个老师帮助一个学生完成一个10米的行走训练,老师们就已经累的满头大汗,直不起腰了,何况30多学生。老师们为了孩子能够不间断训练,每天坚持着给每个孩子训练一次。对于症状严重不能到校的孩子,只能是老师们在送教上门的时候教给家长训练方法,让家长在家帮助孩子们完成训练,但是家长们大多数因为家务原因不能保证每天的训练任务,加之家长们缺少专业技术,他们所能给予孩子们的帮助是微乎其微的,家长们的辛苦并没有帮助到这些脑瘫孩子,还有可能会雪上加霜。



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得到更专业,更精准的康复训练,为了老师在能够从繁重的体力训练中解放出来,以给孩子更好的、全面的训练指导,帮助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让我们加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项目,为萃英学校附属特殊教育学校募集脑瘫孩子的康复设备器械,用爱温暖脑瘫孩子的心灵,用爱点燃特教事业的希望,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特教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爱与力量。

项目预算

1、【项目预算】

项目执行目标和预算安排将根据善款募集情况做出适当调整。


2、【管理费说明】

按照慈善法的相关规定,列支总筹款额的3%作为管理费用。


执行计划

一、2020年7月16日--23日 实地考察 ;(已完成)
二、2020年7月24日--8月17日 项目立项、备案;(已完成)
三、2020年8月18日-2021年8月17日 公开募捐;
四、2021年8月31日之前按照实际募捐金额开展项目,根据善款募集情况做出适当调整,购买相应物资;
五、2021年10月之前将所购物资发放至受助学校,项目完结。

项目效果

支持贫困地区特教事业的发展,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



扫码捐赠



腾讯公益捐赠链接:

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2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