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故事 > 【2020年度】房山区慈善故事
【2020年度】房山区慈善故事

2020-09-04 10:30:00

    有人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但在这个人的生活里却写满了坚持二字,九年如一日,他始终坚持做一件事。

    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76岁的杨万俊老人坚持送豆浆十年,十年里他用坏了8台豆浆机,用坏了数不清的暖水瓶,共送出2万公斤豆浆,行程超过8000公里(每天早上要走七八里山路),但是却没收取一分钱。他的热情,为村里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的生活增添了多一份的保障,把真情传递给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他热腾腾的豆浆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冬日暖阳

    寒冬腊月、酷暑伏天都无法阻止他,无论冰天雪地还是风雨交加,他一如既往的做豆浆、送豆浆,每天凌晨六点准时出发。在这大山深处,豆浆可是稀罕物,山里人每天要是能喝上一碗鲜豆浆,那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老杨经常把豆浆送到老人们的床头,送完豆浆,他还要在8点前后赶到村委会值班。老杨至今清楚的记得,第一次送豆浆的日子恰逢大雪,他愣是趟着大雪深一脚浅一脚地把第一碗豆浆送到了84岁的老人炕头上。老人几个儿女都在山外工作,家里没人照顾。手捧着热腾腾的豆浆,老人动情地说:我一个孤老头子,真没想到还有人惦记着我。老杨家并不富裕,至今家里也有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儿女劝他买台新电视,他都舍不得,床底下却“藏”着备用的豆浆机。

    乡亲们为老杨人算了一笔“良心帐”:这些年来,他加工豆浆已用黄豆2000多公斤,加上电费等,已花费18000多元。对于这些开销和每日的辛劳,风趣的老杨这样评价自己:“干了好事,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生活,教育了女子,只要走得动,就会一直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