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捐赠动态 >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莅临北京市慈善协会调研工作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莅临北京市慈善协会调研工作

2020-08-25 11:34:43

2020820日下午,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办公室主任李绍纯、研究室主任侯新毅、慈善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及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处处长陈晓亮、社团二处处长雷承佐等一行六人到北京市慈善协会调研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换届相关工作。协会会长温庆云、副会长王昀东、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哲等驻会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温庆云同志汇报了市慈善协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市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三慈)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副会长王昀东同志汇报了首慈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筹备组负责人崔东杰同志汇报了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建工作情况。

 

最后,李万钧同志做了重要讲话。讲话首先肯定了市慈善协会在换届后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肯定了协会在抗击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协会全体人员不惧危险、乐于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的公益属性、社会责任和较高的能力素质;同时,协会每年承接开展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建立并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口碑,也体现出协会不同于一般慈善组织的先进性。

 

李万钧同志强调,在新形势下,需要认真研究首慈联的换届工作和发展方向,其重点在于规范和管理。换届工作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首慈联应体现出行业代表性、权威性、联合性,要争取吸纳全部慈善组织作为会员单位,切实谋划好行业管理的体制机制;二是按照程序推进换届筹备工作,做好准备后即可召开会员大会,年底前完成;三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具有代表性,要吸纳在社会慈善领域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人士进入领导层,使其能发挥主导作用;四是认真准备工作报告,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写出精气神,真正起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