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市全面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本市全面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

2019-06-27 16:12:21

 626日开始,全市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市领导带头捐款。

 

 626日的集中捐款活动中,来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21个部委办的372个支部代表,将一笔笔爱心捐款投入捐款箱,共计34万余元。此次捐献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从2005年开展至今,是首都广大共产党员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帮助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特色活动。捐献活动所募善款由市区两级慈善协会负责接收,各级慈善协会设立专用账户,对捐款进行专人、专账管理,主要用于全市助老、助医、助学、助残、助困与应急救助等项目。十多年来,共计近1000万人次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捐献,捐款总额达6.45亿元,帮扶超过21万名困难老人;对3万多个因病致贫家庭实施救助;资助约3万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为千名低保特困残疾人免费安装了假肢,为生活困难的300多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6万余名。

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建设和谐社会宜居之都贡献应有力量。


 

点击播放

视频转自北京时间 北京电视台 2019年6月26日北京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