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企业 >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07-01-18 16:52:00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28,是由原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和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通过合并重组方式组建的大型国有投资集团公司。集团注册资本88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051231,集团总资产350亿元,净资产157亿元。京能集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授权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按照《公司法》规范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经营管理着北京市政府电力、节能等相关的投资基金,担负着首都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节能技术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产品的开发,以及协助制订北京市能源发展战略规划等任务。集团以投融资和资本运作为主要业务,投资项目涉及电力能源、房地产与园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高新技术、金融证券等领域,是北京市电力能源建设的投融资主体。

京能集团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出资捐助建设多所西部希望小学,为这些落后地方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20051月,集团工会向集团总部、各基层单位发出“倡议书”,为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仅用三天时间就收到员工个人捐款近13万,荣获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感谢状”。20069月,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京能集团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向该市捐赠款项,支援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集团全体员工扶危济困、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

20061128北京能集团在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真情北京”慈善主题晚会上捐款60万元,用于北京市慈善协会开展的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