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爱心企业 > 韩建集团
韩建集团

2006-05-25 12:42:00
    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国家资质特级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韩建集团作为全国集体建筑企业的佼佼者,在二十多年的创业历程中,深切感受到人才对于企业发展乃至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为了提高韩村河周边的教育办学水平,韩建集团为韩村河镇无偿投资兴建了一座教育中心,该中心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大专于一体,可同时容纳2500名在校生读书学习。
    韩建集团在本地区教育投资不断增加的同时,时刻不忘帮助扶持贫困地区的人们发展教育。他们在云南省西畴县董马乡建起了一所希望小学,还先后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和新疆哈密市陶家宫乡泉水地村结成友好村,为泉水地村捐款设立教育基金,并在堆龙德庆县捐款建设希望小学,以求改变当地贫困落后的教育面貌。
   韩建集团响应国家开发西部的号召,2000年5月,在“乡村发展世纪论坛”期间,再次与新疆哈密市陶家宫乡泉水地村和西藏堆龙德庆县东嘎镇东嘎村签订了继续合作共同发展意向书,分别为两个村捐资10万元。2000年11月,在韩村河宾馆主办了北京市西部省市乡镇干部培训班,共为西部十个省市自治区培训了100多名乡镇干部,进一步加强了北京与西部地区的沟通和联系。
    韩建集团还为“全国万村书库”积极捐款,在贫困地区建起了30座村级图书室。为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实施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再次捐款。还给广大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捐款,出资兴建福利工厂。
    截止目前,韩建集团共为社会办教育总投资近亿元。
    在2003年“非典”期间,韩建集团更是积极献爱心,为白衣战士捐款捐物。在韩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雄的倡议和带动下,韩建集团通过北京市红十字会,向战斗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资人民币100万元。在韩建集团党委的带动下,韩村河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纷纷为韩村河镇抗击“非典”第一线的干部职工捐款,共计人民币12万元。
    田雄同志还亲自带领集团主要领导到小汤山医院,向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解放军战士捐赠800箱露易矿泉水和7台卧式冰柜。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正在小汤山医院检查工作,他说:“感谢韩建集团,感谢田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韩建集团。”